漳浦:线上线下同步积极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09 15:37:14 来源:文明风

“向国旗敬礼”国庆主题活动图片

文明风10月9日讯(通讯员 陈建智)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落实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漳浦县国庆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爱国意识。

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漳浦县实验幼儿园:一是各班开展丰富多彩的“迎国庆爱祖国”主题活动。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实验幼儿园以欢度国庆佳节为契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结合一日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爱你,中国”主题活动。让幼儿知道自己是中国人;知道十月一日是国庆节,了解国庆节的来历以及有关国庆节的一些知识;了解中国的国旗和北京天安门以及中国的四大发明等,萌发幼儿热爱祖国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通过开展上述活动,培养幼儿从小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伟大人民、热爱伟大中华民族的美好情感,自觉把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增强了幼儿对中华优秀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二是向全园家长分发“向国旗敬礼”等爱国主义教育亲子活动倡议书。倡议家长带孩子登录中国文明网、中国未成年人网等网站,向国旗敬礼并签名寄语。倡议家长利用国庆假期带孩子一起参观本地爱国主义爱国基地,在增进亲子关系的同时对孩子就行爱国、爱家乡教育。三是开展“创意变变变 节日乐无限”中大班亲子手工DIY活动。9月25日,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意识,升温亲子情感,漳浦县实验幼儿园举行迎国庆“创意变变变 节日乐无限”中大班年段亲子手工DIY活动,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动手制作自己的手工作品,为祖国妈妈生日献礼, 活动内容精彩纷呈,有多彩纸伞的吉祥双庆、梦幻彩绘、青花瓷与海底世界,有变废为宝的鞋子大变身、创意水管、水果草帽秀和石头变身记。四是组织全园师生举行庄严和隆重的升旗仪式。升国旗,奏国歌,行注目礼。园长“国旗下的讲话”带领孩子们认识国庆节的来历、祖国的历史,师生合唱《国旗国旗真美丽》,表达了师生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