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广泛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09 15:24:45 来源:文明风

 

泉港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福炼校区利用班会课向国旗敬礼

文明风10月9日讯(通讯员 陈燕燕)国庆节期间,泉港区广泛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爱国意识,激发报国志向,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坚定自觉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一、做好活动宣传发动工作。区委文明办及时下发活动通知,组织各镇(街道),各级文明单位、社区、中小学校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做好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各中小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班会课、黑板报、校讯通平台、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发动广大师生、家长广泛参与主题活动。各镇(街道),各级文明单位、社区等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微博等平台大力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

南埔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参加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二、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各中小学校、社区充分利用绿色网吧,并动员广大家长利用手机、电脑等家庭网络设备,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和未成年人登陆福建文明风、泉州文明网、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等网络平台,面向国旗庄严敬礼并签名寄语,传承革命精神,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军队的美好心声,进一步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

泉港区实验小学邀请边检战士开展学站军姿、向国旗敬礼等活动

三、开展线下主题实践活动。泉港庄重文实验小学开展“唱响国庆节 童声颂祖国”活动,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界山玉湖中心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周的“祖国妈妈生日快乐”国庆节专题教育活动,激发孩子热爱祖国的热情。泉港区实验幼儿园、泉港六中、岭头小学等以观看爱国影片、参观边防检查站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方式,引导学生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第三实验小学、沙格小学、凤林小学、前黄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教育活动,师生庄严宣誓。峰尾中心小学、南埔中心小学、古县小学、凤翔小学、鸠林小学、第二实验幼儿园、前黄中心幼儿园、涂岭中心幼儿园等组织开展“祖国,我爱您” 等主题手抄报、绘画、黑板报评比等活动,山腰中心小学开展“中华骄傲”道德讲堂活动,大前小学举办主题故事会,益海实验小学、界山小学等开展“我与国旗合影”主题活动,以多种形式培养广大学生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感。此外,锦祥社区组织居民、志愿者参加巾帼舞蹈协会开展的“敬国旗,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区检察院拍摄《我爱你,中国》微视频,寄托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