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平潭老人被困小岛礁 众人齐心救上岸
http://wmf.fjsen.com 2018-10-08 11:37:33 刘志真 来源:平潭文明网

  近日,在平潭龟模屿附近,平潭两位老年妇女为挖海蛎,错过了涨潮前上岸的时间,被困岛上。救援人员耗时近5个多小时,终将二人救回岸上。

救援队员在海上寻找突破口(江信恒摄)

  紧急

  接到群众求助 有人被困岛上

  9月29日11时,龙王头海上义务救援队的队员俞平正在沙滩上巡逻,一名老翁焦急地拦住了他。这位黄老先生急切地说:“麻烦你们帮帮我,我的老婆和堂嫂被困在小岛上了。”

  “我们第一时间便召集所有组员,做救援准备。同时,把群众被困的消息上报龙王头管理处。”龙王头海上义务救援队队长黄祖雄说。龙王头管理处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将消息上报区办、海事部门、岚城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相关人员随即赶到现场,观察现场情况,商讨救援办法。

  两位老人被困的地方就在龟模屿,由于正值涨潮时期,且海面风浪大,摩托艇无法下海,附近暗礁多,救援船只无法靠近,不具备救援条件。

  队员们找到了流水镇后田村附近的海域,都没有找到可供摩托艇下海的突破点。而留守现场的队员,也始终没有通过望远镜看到困在小岛上的老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