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学校开展“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国庆系列活动培育时代新人
http://wmf.fjsen.com 2018-09-30 17:05:27 来源:文明风

“我和国旗合影” 

文明风9月30日讯(通讯员陈琳 谢黎明)在新中国成立69周年之际,城厢区多措并举培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近期,华林学校举行庆国庆系列活动,全面传承红色基因。

表彰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以“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先后召开启动仪式、向国旗敬礼、表彰新时代好少年、齐诵《新时代好少年倡议书》、传唱一首赞美歌曲、展示“一带一路新千里江山图”画卷、“祝福祖国 放飞梦想”爱心寄语、放飞气球共祝祖国、我和国旗合影以及登入相关链接网站签名寄语10项系列活动,全方位表达热情。

寄语祖国

“系列活动中,比如放飞美丽的气球,表示华林学子承载着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愿这美好的祝福漂洋过海,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愿我们的祖国能更加繁荣昌盛,和平稳定。”该校老师陈翁劼说。

潘建英副校长说:“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强化爱国意识、激发报国志向,用中国梦引领认识航向,坚定自觉地跟党走。同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据悉,向国旗敬礼是城厢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创新培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目前,全区各校以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100余场次,国庆期间将组织辖区学生登入相关网站签名寄语,祝愿祖国更加的繁荣兴盛。

(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