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长带队督查市容 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
http://wmf.fjsen.com 2018-09-30 16:16:38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长温欣传(前)在山边街改选现场

文明风9月30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文 纪孝友/图)仲秋的微风中,永安市继改造巴溪农贸市场为“先”、全面启动创城“短板”攻坚战以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欣传头戴草帽的身影,先后出现在各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市长一行之所以“神情凝重”,是因为这些“现场”,都与永安市的市容市貌有关,都与永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硬件”有关,都与永安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指数有关。市长带队督查,推动城市建设项目,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

调研先行。从9月18日下午开始,永安市长温欣传带队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加强督战“攻坚”的力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健成、住建局局长廖明水陪同调研。市长一行先后到荣康路、山边街、龟山公园、巴溪市场、马夷口路等项目建设现场。现场听取每个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了解项目的规划设计、征地拆迁、工程预算、项目进展等建设动态相关情况,以及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集中“业务精英”,研究解决问题方案,督促加快施工、推进项目建设,改善城市容貌,进而推进创城工作。

分类指导。市长“督战”之处,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同等重要但“角色”各有不同。以荣康路为例,这条路其实全长不过一公里,但它是新老城区连接的重要通道,将连接起燕江南路和含笑大道,称之为捷径和“咽喉”都不为过。在这一公里的“城市过度带”里,民房破旧,乱石鳞峋、杂树从生,是市容市貌的“一块疤瘌”。而市民从开辉到燕江南路,需绕行含笑大道一个大圈,十分不便捷,群众多年呼声强烈,迫切希望政府改善。基于此路在城市建设中的独特重要性,永安市委市政府将此路设为市政Ⅱ级主干道,路面采用高等级沥青混凝土建设。市长强调荣康路“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统筹做好管网埋设、人行道设定、道路铺设等工作。”此路预计年底通车。项目的建成,将“一路畅通”连接起永安市区东西向的道路,使城市路网得以完善,开辉的群众“迈步”可进城,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品位,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加一处崭新的“道路景观”。

再如龟山公园,这是永安市区最大的开放式公园,也是城市一大景点。早期入团须按人头购票,后来拆除围墙改为开放式免票公园,成为市民群众晨练晚舞闲暇浏览的好去处。但存在亭台楼阁等公共设施老化问题。此次市长督促园区改造工程:要进一步细化设计方案,要将农民战争、抗日战争、革命战争的“三场战争”历史,林业、资源、旅游“三大宝库”内涵和“三线建设”内容等富有永安特色文化,融入到公园的改造之中,利用沿河的优势,做好景观设计、码头设计和绿化等工作;要加快公园改造后期的棚改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确保公园改造圆满完成。

山边街是永安市实验小学和三明市第二医院后大门所在的一条老旧“边路”,水泥路面破损较多,“填补坑洼”总不是一个长期办法。现在实施“白改黑”工程,市长强调这是“涉及到学校和医院的重要节点,要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对马夷口路,市长指出其起到缓解交通压力、解决拥堵问题的重要作用,要求工程人员按时间节点推进,早建成、早达效。

永安市协调全市上下,悉心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从“路”向“园”,把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作为经济发展,民生幸福、市貌改观、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大事抓紧抓好,强力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