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金山街道多管齐下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8-09-29 19:48:34 夏菁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9月29日讯(夏菁)文明是厦门鲜明的精神底色,也是城市的烫金名片。29日,记者从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了解到,今年以来,金山街道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从强化文明创建之髓、固化文明创建之本、建强文明创建之根等方面发力,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金山街道陆续开展64场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进基层巡讲”“道德故事会”巡演以及道德模范“传帮带”等道德楷模学习宣传活动。例如,邀请湖里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赵亚娟到湖边社区巡讲;金安社区以林雷、陈丽英事迹为样板,开展了“弘扬社会正能量、道德楷模故事会”的文艺汇演活动等。

擦亮金名片,培育志愿文化。金山街道以金安社区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和第四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闪亮名片辐射全街辖区,推广金安成功经验,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在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方面,金山街道与创新社区治理相融合,着力打造辖区各社区的志愿服务品牌。例如金山社区打造了“点餐式”志愿品牌服务形式,多样化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爱心缝纫、健康咨询、测量血压、亲子共乐等志愿服务内容;金安社区打造了“金哥安妹法律驿站”,下设秀丹法官服务点;金林社区打造了“情暖夕阳·关爱空巢老人”“环保接力·共创绿色社区”等系列品牌。

金山街道还让辖区9个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主动承接政府相关部门在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和大型社会活动等重点领域的志愿服务,全力构建社区关爱之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