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里话中秋,戏曲里庆丰收,三明市明溪县迎“双节”乐趣多!
http://wmf.fjsen.com 2018-09-28 15:30:54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9月28日讯  当“丰收节”遇上中秋节,怎么过才合适?三明市明溪县的市民吟了诗,赏着月,唱着曲儿,庆丰收。业余生活丰富多彩,弘扬了传统文化又庆祝了节日,静享月圆丰收好时光。

诗歌里话中秋

诗的语言,典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9月25日晚,“侨乡月正圆”——明溪县首届中秋诗会上演。活动吸引了约200名观众到场,在诗歌里共话中秋。

活动现场,诗歌朗读爱好者们先后朗诵了《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滴水的回声》《沁园春•月圆明溪》《桂花开在眼睛》《畅想欧罗巴》等16首诗歌,将传统佳节的韵味在诗词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博得了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诗会围绕月之主题,既有传统经典诗词,又有现代诗歌,让观众现场感受了一番古今诗词中深厚的文化意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