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红土地上乐享丰收年 广大市民同庆丰收节
http://wmf.fjsen.com 2018-09-25 15:56:14 来源:龙岩文明网

现场手工制作甩糖(麦芽糖)让游客大饱眼福

连城:农事米事分享喜悦

9月23日,连城县举办了首个“丰收节”庆祝活动。该县第一届“龙腾青岩”米事活动在罗坊乡云龙古桥旁激情上演。

活动的主角是特色米制品和小吃,以当地富硒大米为主要食材,佐以其他特色农产品加工而成。富硒米粥、大禾米粄、七层糕、捆粄、糍粑、清明桃、硬饭丸、麦芽糖、灯盏糕、罗坊米酒……一道道特色美食让大家大快朵颐、赞不绝口,在体验舌尖上的罗坊的同时,共享金秋丰收的喜悦。

石臼打糍粑、风车风稻谷、拉甩麦芽糖,做珍珠丸、炸灯盏糕……各种米制品制作体验活动现场,游客们或摩拳擦掌亲自上阵,感受农业生产的不易。游客纷纷举起手机相机争相拍摄,记录传统农事活动的精髓。

“很高兴今天参加农民的丰收节,和农民一起庆祝丰收,分享他们的喜悦。我们的一饭一粥都是他们的汗水,感谢农民的辛勤劳作。”来自城区的游客林青秀有感而发。(龙岩文明网编辑综合福建日报、海峡导报、闽西日报报道及信息员投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