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25 11:49:01 来源:文明风

“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晚会

文明风9月25日讯(通讯员黄益彬 王雪芳 谢黎明)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传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城厢区多方位多角度开展“情暖中秋庆佳节”系列活动,丰富丰富节日氛围。

9月21日晚,东海镇在东海中心小学举行“中秋佳节齐欢庆,文明东海再提升”联欢晚会。

晚会现场通过演绎旗袍秀、古筝乐器、莆仙戏曲、古典舞、歌伴舞等形式,展现了丰富多样的群众性文艺节目。

当晚,该镇表彰2018年度文明家庭户、优秀环卫工等,并颁发奖牌奖状,其中为10名优秀环卫工每人颁发500元中秋节慰问金。

据悉,此次主题晚会创新传播方式,同步设置直播二维码,场外观众也可以收看到现场直播,晚会结束10分钟后可以观看到视频回放。此措扩大了主题宣传覆盖面。

9月18日上午,城厢区霞林幼儿园举办了以“团圆中秋”为主题的十米画卷亲子绘画活动。

活动前,老师组织幼儿共同收集资料,通过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中秋节的习俗、月饼的种类、中秋节的传说……让宝贝们更深刻地了解了中秋节。

绘画过程中,孩子们纷纷展开了丰富的想象,发挥了绚丽的色彩搭配能力,站在一旁的家长也积极地参与到了活动当中,画出了一幅幅天真可爱的图画。经过孩子们和家长们的巧手绘画,孩子们一起和老师将百米画卷布置成画展,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具有浓浓的文化气息和节日氛围的中秋佳节。

9月以来,凤凰山街道开展了系列“迎中秋庆国庆,健康义诊进街道”志愿服务活动,提高街道辖区居民的医疗常识,为他们带来便利。

该街道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为凤翔市政公司近百名环卫工人行体格和辅助等健康检查;月塘社区举办“光明伴我行 情暖老人心”健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举办“老年人眼科常见疾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南门社区医疗志愿服务队为辖区群众义诊;邀请医师到到南门第二幼儿园作幼儿健康饮食专题讲座等,通过一系列健康义诊讲座等活动,让辖区群众都能享受到多方位的医疗保健志愿服务。

9月21日,霞林街道组织中秋节慰问环卫工人活动,向全街道160余名环卫工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为环卫工人送上“中秋大礼包”,为其准备了花生油、大米、米粉,感谢环卫工人为城市环境整洁卫生做出的贡献。(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