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省级文明示范村:文明新风飘进廊桥畲寨
http://wmf.fjsen.com 2018-09-23 10:53:57 来源:文明风

对于传统家风家训、古民居的传承和保留,源于人们对于道德的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以,我们坚持传承优秀的家规家训,培育文明乡风,让优秀的传统文化走进更多家庭,让文明和谐的氛围更加浓厚。”岐山村雷村长如是说。

漫步岐山村,每个角度都有赏心悦目的风景。岐山村村民说:“晚上很多人,别的村的人都来这边玩,都来这边跳舞,都是说我们岐山的公园做得很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生态文明,传播文明理念。岐山村村民主要从事石材业和农业种植,随着近年石板材产业的逐步关停,村里又谋划着新点子。为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传播绿色发展理念。近年来,岐山村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两山”理论。通过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地貌风情和文化特色相交融,设施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相促进,全力打造美丽乡村精品工程,挖掘出了一条具有岐山当地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畲风古民居、感恩古道、森林禅修等极具岐山特色的文化胜地必将会成为岐山新名片。

向着美丽的青山绿水,长效机制下的文明延续。在“美丽乡村文明建设”中,岐山村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原则,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探索长效机制。

从2015年开始,岐山村通过4年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党员干部教育及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参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推荐,组织学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活动,形成深厚道德文化氛围。利用村主干道及村民活动中心、宣传栏等公共场所和宣传阵地,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内容新颖、形式多样。

千百年来,岐山抱着呵护着这里的畲寨清爽的风,古寺淡雅的香,古道恒古的美,还有如她一般生生不息的儿女。如今,岐山人一如勤劳的祖先,用美丽装点着每一寸土地,让文明吹拂在每个人的心间。(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