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四坚持”让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脚步永不停歇
http://wmf.fjsen.com 2018-09-23 10:00:55 来源:文明风

大田县赤岩小区一角

坚持政治引领,提升创城思想意识。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先后2次深入大田县的6个村调研,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也是小康工作的一部分”“要打造村级精神文明阵地,推进村内精神文化繁荣”等一系列重要指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树牢“四个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对三明、对大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其贯穿到精神文明创建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各社区党组织要全面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开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党员挂包联系居民等活动,努力把社区打造成党的思想阵地。当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会议精神,把文明创建与乡村振兴战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抓出成效。

坚持项目带动,完善创城基础设施。文明创建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夯实基础,打牢基础,才能巩固创城成果。紧扣项目发展抓创建,抓好创建促发展。按照“大手笔、大格局大配套、大平衡”的要求,科学布局农贸市场、停车场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加快推进莆炎高速、香山北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把每一个工程都建成精品工程、景观工程,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宣游的生态新城。各社区要按照“办公场所最小化、服务场所最大化”的原则,优化社区场所配置,健全社区公园、休闲广场、体育活动场所建设,完善老年人娱乐服务站、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社区夜校、文化宣传服务站等服务站点,提高社区基层设施建设水平。把文明创建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载体,对照测评指标要求,集中力量促一促、推一推,全力补齐硬件短板,进一步加强软环境建设,以创城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要围绕老百姓最关心最关切的民生项目去抓,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共同参与创建,在创建中,共享创城成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