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基层巡讲走进城东中学
http://wmf.fjsen.com 2018-09-22 16:49:49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9月22日讯(通讯员 洪春来)9月20日,泉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基层巡讲在城东中学拉开帷幕,这是2018年泉州市基层巡讲的首场,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丰泽区文明委共同主办。各主承办单位领导、城东中学师生300多人参加巡讲活动。

宣讲现场,陈镠霏宣讲了“中国好人”、第四届泉州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曹帮金夫妇大冬天凌晨三点、勇救3名落水人员的光荣事迹。第五届福建省、第四届泉州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付心知作为一名聋人教师,在无声的世界里听花开的声音、用爱呵护聋人学生,真情陪伴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2015年“福建好人榜”好人、区第四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周月芬老师现场分享了“稚爱同心”团队的“秘诀”:一是坚持精神,9年的坚持,每个周末到福利院与孩子们一起玩耍一起游戏,到孤寡老人家里陪伴他们;二是讲究方法,在服务项目的选择、服务对象的沟通、服务内容与方式上,都需讲究方法,是服务对象给予志愿者陪伴与感动;三是学习能力,作为志愿者,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综合素质,才能更好地开展服务活动。区第三届爱岗敬业道德模范、泉州市劳动模范刘伟洪作为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对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尤其关心、倍感亲切,尽己所能地开展小候鸟活动、把从小失去父母关爱的小康云当做自己的孩子抚养关爱。区“十佳”道德标兵、市“优秀护士”、泉州市正骨医院护士刘淑琼讲述了自己从事护士工作近20年来的喜怒哀乐,对白衣天使职业的深度热爱。

宣讲结束后,城东中学师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很是感动,有的说周老师的公益团队让他们觉得自己就是其中的一份子,都是中学生,自己也会坚持下去;有的说自己也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刘伟洪的讲述让他们觉得很亲切、真实;有的说付老师和她的学生们都是聋人,都能如此出色,自己还有什么理由抱怨、懈怠呢,自己应该更加乐观、坚强,等等。(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