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首场家国情怀情感教育巡回课堂在莆田五中开讲
http://wmf.fjsen.com 2018-09-20 17:57:08 来源:文明风

家国情怀巡回课堂讲座

文明风9月20日讯(通讯员郑海燕 谢黎明)9月19日下午,城厢区首场高一新生家国情怀情感教育巡回课堂在莆田五中举办,1000余名莆田五中师生参加。

巡回课堂,以“家国情怀情感教育”为主题,以高一新生和德育老师为主体对象,邀请莆田学院副教授、心理健康专家龚翠芬主讲,围绕《青春梦想与创造》这一课题,从“‘青春之问:我是谁?’‘家国之梦:如何圆?’‘创造之爱:怎么追?’”“三问”入手,通过理论指导、方法点播、案例分析的方式,阐述家风的涵养、家教的养成、成长的取向,整个讲座融合优秀家训精神和宝贵的文化遗产,为师生们传经送宝,指引学习生活。

高一(1)班蔡熙琪同学说:“讲座让我懂得青春梦想与伟大中国梦的关系,家国情怀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作为青少年学生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同时要能明辨是非,敬畏法律,预防犯罪,在面对黑恶势力时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面向高一新生进行家国情怀教育,一方面有利于引导同学从细节加强品德修养,树立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实现青春梦想;另一方面有利于丰富学校德育教育内涵,增强德育工作成效。”莆田五中德育处主任尤丽华道。

据悉,此次由区委宣传部举办巡回课堂,旨在培育青春期学生的价值观,同时也是深化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再次宣讲发动,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的重要举措,着力提升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日常化、生活化水平,让青少年学生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倡导者和传播者。首场讲座之后,巡回课堂将在全区另外4所高中校继续巡讲,惠及师生达3000余人。(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