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举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团体辅导进校园、社区公益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20 11:08:01 来源:泉州文明网

孩子们挑战万象组合(傅心玫摄)

  泉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副主任肖玉媛告诉记者,这一系列活动旨在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以未成年人为重心,覆盖到未成年人父母与学校教职员工,从而扩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社会影响力。除了亲子感统游戏,泉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业主任徐雪娜也在现场对学校师生展开了团体心理减压辅导。肖玉媛表示,目前泉州市已有许多中小学和社区申请加入团体辅导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未来举办方也将针对未成年人、教师、家长展开不同形式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据了解,2018年中央文明办和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决定在青少年特别是未成年人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包括“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中华秀传统文化教育、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劳动美”社会实践、心理健康教育六项内容。开展“阳光心灵,亲近父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团体辅导进校园、社区公益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落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引导全社会都来关心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推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措施落实。

  泉州市“阳光心灵,亲近父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团体辅导进校园、社区公益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泉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承办。活动将于9月—12月持续开展,启动仪式于当天在泉州市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礼堂举办。(本网记者傅心玫)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