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区开展多彩垃圾分类活动 树立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9-19 17:24:40 来源:厦门文明网

  湖里实验小学的学生,在讲解生活垃圾如何分类投放。

  殿前街道长乐社区志愿者们用废弃品表演打击乐

  江头街道祥店社区开始暑期垃圾分类夏令营

  殿前街道的“绿翔妈妈”志愿队,将垃圾分类宣传融入舞蹈中。

厦门市湖里区各街道各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新颖、主题各异的垃圾分类活动,用生动丰富的形式,提高辖区居民的环保知识知晓率和垃圾分类参与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一、社区书院教环保 绿色理念共分享

湖里区以社区书院为阵地,积极鼓励街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员经验交流宣讲会、垃圾分类环保公益课堂活动等,深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努力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覆盖率。湖里街道康乐社区邀请区环卫所对业委会代表、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保洁员们等开展垃圾分类小课堂。殿前街道长乐社区组织了垃圾分类环保公益课堂活动,吸引众多居民报名参与。他们不仅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还动手制作环保酵素、手工皂等,学会在生活中实现“垃圾减量”。禾山街道联发欣悦园小区则设立“小区环保讲堂”作为科普教育基地,设计简单易懂的课程,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