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细微处见文明 莆田市志愿服务开启美好生活新篇章
http://wmf.fjsen.com 2018-09-19 17:27:33 来源:莆田文明网

金秋时节,枝头总是缀满成熟的果实。近年来,莆田市涌现出许多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他们带着亲切的笑容和周到的服务走向街头,走进社区,走进校园......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影响他人,一边付出,一边收获,引领社会新风,开启美好生活新篇章。

湄洲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万年青”老干部献“余热”

  湄洲岛“万年青”志愿者组织活动现场合影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湄洲岛活跃的志愿队伍中,也有这样一群“宝”,他们组成志愿服务队,退而不休,发挥余热,大力弘扬“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既充实了自己的晚年生活,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弘扬社会正能量。

9月12日,湄洲岛“万年青”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和湄洲岛老年“妈祖义工队”,携手开展以“保护生态家园,弘扬文明风尚”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积极的行动力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湄洲镇老龄委高金魁同志的组织带领下,55名老年志愿者冒着烈日骄阳,分别前往天妃故里遗址公园、湖石淉生态公园、高朱村、西亭村、北埭村等地开展清洁家园环境、进村入户进行扫黑除恶、倡导“八不”行为”的宣传。

活动中,“万年青”志愿者们来到湄洲岛湖石淉生态公园,老年志愿者们对沿岸绿化带、岸线及水面进行清理。虽然天气闷热,但是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他们拿着垃圾袋,徒手捡拾河道沿岸的枯枝、塑料袋、废纸盒、烟头等垃圾,让岸边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干净、美观。

随后,志愿者们进村入户分发宣传单和环保袋。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倡导“八不”行为践行文明风尚》宣传单和综治平安宣传手册约300多份,扫黑除恶环保宣传袋400多个,进一步普及和增强了全岛民众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识,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老干部会议精神要求,发挥老干部自身的经验优势和政治优势,引导老干部投身构建新时代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莆田市创建全国“志愿之城”活动深入开展。

百余教师无偿献血教育系统将再开展12场活动

  活动现场

9月11日,在金石中学校园里,热闹非凡,这里正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来自鲤城街道多所中小学的百余名教师报名参加,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一份爱心。

来自仙游二中的教师小戴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她告诉记者,原来对献血不了解,参与了以后感觉挺好,并且这也是一种帮助人的行为,对自己的身体也有利,以后还会继续参与。

据金石中学办公室主任江昌钢介绍,此次献血活动金石中学共有70多名教师报名。该校已经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三年了,通过普及科学知识,现在学校许多教职工都能主动报名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

县教育局对这项工作十分重视,已经发出通知,要求全县各校要充分认识无偿献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人员组织工作,营造献血光荣的良好风尚和浓厚氛围。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仙游县教育系统将陆续开展12场次的无偿献血活动,发动全县教师自主报名,参与到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中来。

此外,记者从县红十字会了解到,去年仙游县共集中组织献血2592人次,同比增长83.96%,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确保临床医疗用血需求和安全,更推动了文明县城的进程。

福建莆一建设有限公司开展“移风易俗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入户宣传活动照片

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为营造文明节俭,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在中秋、国庆节日即将来临之际,福建莆一建设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树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

9月18日下午,该公司志愿者深入龙桥市场为群众分发《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笔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进入店铺宣传并征求村民对移风易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效引导村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让移风易俗不留死角,使文明新风吹遍每一个角落。据了解,本次活动累计分发30份倡议书,有效提高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引导群众参与到移风易俗工作中来。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今后福建莆一建设有限公司将通过广泛的宣传动员工作,提高干部职工对于志愿服务工作的思想认识,在全公司营造“人人关心志愿活动,人人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氛围,从而推动了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