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开展推普活动:讲好普通话 做个文明人!
http://wmf.fjsen.com 2018-09-18 17:12:26 吴平平 来源:平潭文明网

小记者在现场熟读稿件

  活动的结尾,陈章林还给小记者们一个“学说话”“不会说话”“会说话”等普通话学习三阶段的话语,并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普通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学成的,三分在学、七分在练,希望大家任重道远,做到自觉和勤奋。”

  对于今天的普通话活动,家长们表示大开眼界。“在平潭方言这个大背景下,我们这一代的家长也不太重视普通话,所以大家讲得都不对味。今天来了才知道,学好和掌握普通话是如此重要,也是如此的困难。作为家长,我们也要让自己学习起来,在以后的生活中,让孩子有个良好的语言环境。”家长何裕发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