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开展推普活动:讲好普通话 做个文明人!
http://wmf.fjsen.com 2018-09-18 17:12:26 吴平平 来源:平潭文明网

  语言美是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自1998年起,国务院决定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1届。今年的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已经拉开序幕,本次推普周主题为“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讲好普通话,有利于改善交流效果、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文明水平、树立良好形象。

  16日,平潭时报联手平潭图书馆开展以“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为主题的推普活动,邀请国家二级播音员、平潭广播电视台广播节目部副主任陈章林,为各所学校的小记者们传授普通话。“故事大王”“普通话知识讲座”“我来说普通话”等新颖有趣的环节,让小记者们在快乐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小记者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

  讲故事

  各式风格齐上阵

 

陈章林讲解普通话技巧

  “太有趣了,原来讲故事这么好玩”“普通话可真难”“他讲的故事更动听”……当天上午9时,平潭图书馆4楼多媒体室里传出了欢声笑语,小记者推普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故事大王”正精彩上演。

  小记者林睿可巾帼不让须眉,第一个举手上台展示。她带来的故事是《没有牙齿的大老虎》:“在大森林里,谁都知道老虎的牙齿厉害……”虽然是第一次表演,但林睿可丝毫没有怯场,故事张口就来,将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小记者陈博文紧随其后,刚拿到话筒,立马侃侃而谈。幽默的话语、饱满的感情、生动的表情和丰富的肢体语言,汇成了一场精彩的表演,台下爆发出阵阵笑声。

  历史传说、寓言故事、童话故事……余下的6名小记者纷纷上台,用各自的表演方式,讲述了《后羿射日》《纸上谈兵》《螃蟹的述说》等故事,为台下的观众献上了一场场风格迥异的表演,现场掌声不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