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连江播撒公益种子 激活文明基因 收获幸福之花
http://wmf.fjsen.com 2018-09-18 16:52:18 来源:福州文明办

  与大家一起探讨文化与公益传播(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让公益活动成为新时代文明的表达。好的公益活动应该具有时代感,要倡导时代主旋律,不仅是为弱势群体呐喊,更要为整个社会的进步增添力量。在连江开展的“最美家庭”活动中,41个最美家庭与我们的“身边好人”结对和大家一起分享感人事迹,以自己的经历诠释连江的良好家风、民风,播撒下文明的种子。从大灾难的积极捐助到身体力行的改善身边环境——抗台风慰问捐赠、乡贤捐资助学等一系列公益项目,不断推动着我县移风易俗、乡村振兴工作的大力发展。

让互联网时代公益传播有效发声。得益于互联网时代下新媒体的充分应用,连江县移风易俗宣传培育更加强劲有力,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影响更加广泛,城市文化气质、文化底蕴更加深厚......因为在网上大力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公益爱心人士和优秀志愿者的精彩故事,唱响了连江文明主旋律,壮大了公益正能量,真正起到了引导主流价值的作用。

......

有人做公益是为了帮助他人,有人做公益是为了奉献社会,有人做公益仅仅是因为自己喜欢……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无论他们在奉献他人服务社会之时,都力图让福州连江变得更加美好,他们在撒播公益种子的同时,也激活连江的文明基因,最终收获文明之花。(稿件来源:福州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