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开展“书香进校园”之名师大讲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17 17:55:10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9月17日讯  美丽的秋天,有着独特的魅力,也有着独特的芳香。9月17日下午,由仓山区委文明办、福建省少儿图书馆主办的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之《童诗吟唱与分享:乌蒙山里的桃花源》走进福州市仓山霞镜小学。

本场讲座邀请到了《乌蒙山里的桃花源》的作者、央视“经典咏流传”节目中《苔》的作曲者——梁俊老师。他是一位因支教而步入教育圈的老师,他的教学方法和寻常老师不一般,他用音乐教学的方式,让孩子们在音乐中学习语文。他曾在石门坎苗寨用民谣音乐方式给古诗文谱曲,与孩子们一同吟唱、学诗,谓之诗性教育。

活动现场

讲座中,梁老师讲述了乌蒙山里的一群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和艰苦生活背后的坚强,生活的不易并没有阻碍孩子们热爱学习向往美好生活的信念,他们保持着自己纯净的心灵,用自己薄弱的力量,不懈的向世人证明大山的孩子是可以的。随后,梁俊老师带领现场100余名同学们一同吟唱《苔》及乌蒙山里的孩子们自创的诗歌。他和现场的老师们分享,他是如何选择贴切儿童生命与情感的文本,如何用音乐的美感表现古诗文的韵味,他和同学们一起吟唱、一起学习古诗文。

整场讲座梁老师主动融入到孩子们当中去,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着,认真的跟着吟唱,慢慢地古诗文就印入了脑海中里。梁老师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的阅读、写作,建构自己的母语教育课堂有着启迪的意义。(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