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开展“清洁城市 传递文明”志愿奉献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17 16:12:13 来源:文明风

文明社区在行动

在永安市各社区,志愿者们更是争先恐后积极参与城市清洁行动。如:9月14日上午,双桥社区联手及市残联、广电、国投公司等部门,组织志愿者对新桥路、莲花山路路面、沟渠及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

9月14日至9月15日,林业新村社区携手市委党校、三实小等7个“辖区单位”的近百名志愿者,到荣康东路、兴林路、东盛路、林业新村小区等处开展清扫活动,有效改善社区卫生环境,倡导群众参与爱护、清理城市行动。

9月15日,忠义社区联合机关事务管理局、移民局、政法委、妇幼保健院、三明市永安总院及实验小学等“文明共建单位”,开展“清洁家园,由我开始”环保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捡拾道路面散落垃圾,清理果皮纸屑,向居民发放宣传单传等,倡导“随手捡拾、随手公益”新风尚,推动永安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同一天,江滨社区协同各挂包单位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清理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龙翔社区团委携手三明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组织志愿者捡拾、清理各角落的烟头、纸张、塑料袋等垃圾。并向居民宣传生态环保,倡导摒弃陋习,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志愿队伍,提升了社区文明形象,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9月16日,大溪社区携手市文创园管理中心的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清理活动,做小事、传大爱,共建美丽家园……

文明学校在行动。在“城市清洁”大行动中,永安市各级文明学校积极参与。如:9月14日,永安十中附小的同学们走出校门,把地上的果皮、废纸、塑料袋等垃圾捡拾干净,得到了附近居民的夸赞,宣传倡导“随手捡拾、随手公益”新风尚。9月14日下午,西洋中心幼儿园教师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责任路段,当起了“环卫工和城管员”,他们捡拾散落垃圾,清除乱堆放杂物,清理卫生死角,擦除乱乱贴污迹,规劝占道经营现象等,倡导做个文明西洋人。

9月15日上午,燕江小学志愿者社团组织数名教师志愿者,对南塔三村至南塔四村路段周边的白色垃圾、纸屑、果皮等垃圾进行清理,为社区的干净整洁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日,北门小学“教师七彩心志愿者”,清扫街面垃圾,捡拾烟蒂及白色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等,言传身教传递“随手捡拾、随手公益”风尚。东门小学的党团员志愿者们当天到到仙泉楼-东门桥路段,开展捡拾垃圾,清除乱粘贴清洁责任路段环境卫生活动,为创造美丽文明永安献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