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到长汀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共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17 15:33:20 来源:文明风

厦门大学学生在新桥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主题教育共建活动

文明风9月17日讯(通讯员 丘海泉)9月12至14日,厦门大学团委派遣四位大学生辅导员到长汀县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厦门大学学生在策武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主题教育共建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内容,对学生进行爱国精神、宽容之心教育和进行人生价值观的教育活动。在第一部分活动中,通过介绍瞿秋白、聂荣臻、杨成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祖国要强大,才不会受到外来侵略,要爱国,也要有宽容之心。在第二部分活动中,通过朗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入手,让学生明白,理想不分高低,只要坚持努力,人生便有了前进的动力。并观看九十六岁高龄的翻译家许渊中讲中华诗词,了解怎样把中国文化推向全世界,对学生进行人生价值观的熏陶。

整个主题教育宣讲活动采取讲解、观看视频和师生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在近2个小时的主题教育活动中让学生受到了良好的德育熏陶,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更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更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立志争做新时代红土地文明好少年。(长汀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