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区建立"文明卫士"检查督查平台 提升城市管理
http://wmf.fjsen.com 2018-09-17 09:32:15 卢漳华 来源:厦门文明网

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好不好,离不开一套好的工作机制来保障。在这方面,同安区近年来动作不断。比如,引入第三方巡查和考评,推动政府各个职能部门落实责任;建立“文明卫士”检查督查平台,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打造“互联网文明创建”同安样本,创新部门联动机制,实现城市管理扁平化。

今年起,同安区又创新推出创新文明单位常态化创建考评机制,由特邀考评团成员每周四天对文明单位进行随机考评,变“一阵风”考评为常态化考评,考评方式变“走马观花”为落实落细落小,有效推动文明单位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

林拥护说,下一步将进一步梳理这些排查整改机制上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调整或完善工作措施,确保问题查得出、管得住,努力实现城市管理工作在今年有新的提升。

同安还将进一步完善考核问责机制,针对不同单位、不同行业,制定不同的创建标准,在组织考核、第三方考评的基础上,引入群众参与的公共测评机制,使考评结果更符合考评实际,“对考评成绩不理想,该约谈的要约谈,该取消文明单位的要取消”。(厦门日报记者 卢漳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