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舞台重现 儿童话剧《英雄小八路》在厦首演
http://wmf.fjsen.com 2018-09-15 15:46:55 刘玮 来源:东南网

英雄小八路原型人物代表与孩子们一同重温入队誓词(东南网记者 刘玮摄)

话剧以1958年8月23日发生的人民解放军战史上最大规模炮战之一的金门炮战拉开帷幕,讲述了英雄小八路们拥军支前的英雄事迹。

《英雄小八路》儿童话剧总共分为五幕,以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英雄小八路”纪念馆启幕,内容包括《偷留阵地》《逆境中求学》《抓特务》《连接电话线》《表彰》。通过儿童话剧的表现手法全方位展现红色经典魅力,舞台布置彰显闽南特色文化,演员选择上具有历史传承性和贴近性。区别于电影摄制,话剧演出在细节处理上更加逼真,纪实性更强。

话剧尾声,何明全、何佳汝、郭胜源、林淑月、何星赞作为英雄小八路原型人物代表走上舞台,与孩子们一同重温入队誓词。一曲《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引发全场观众起立合唱。何厝小学学生黄俊豪说:“英雄小八路们非常勇敢,在危急时刻能够挺身而出,虽然现在我们身处和平年代,但是这种精神仍然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应发扬这种精神,不畏艰苦奋勇向前,多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演出结束后,英雄小八路原型之一的林淑月老奶奶,紧紧拉着小演员李茜的手连连称赞:“你演的原型就是我,你表演得非常好,把我们当时的故事都还原了。”来自厦门六中的李茜饰演的是英雄小八路“月儿”,这次表演经历让她十分感动,她激动地说:“感谢这些革命先辈为我们现在的生活打下基础,他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永远是我们的指明灯,引领我们一直坚定地走下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