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开展“警校联守平安 共建文明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13 17:14:50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燕南派出所警官为永安市燕江小学上开学安全课

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在永安城乡各学校,每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必定是“交通安全课”。这一课的“老师”,必定是穿着警服的永安市交警大队或驻地派出所的民警。学校积极配合,以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等形式“融会贯通”,教育学生如何预防交通安全事故,防自身人身安全等,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让“校园安全”概念深入学生心中,实践于行动之中。

目前是秋季开学初期,也就是上好第一课的时段。连日来,永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各乡镇派出所所长、教导员、民警分别到各自辖区的中小学、幼儿园上好“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民警们奔忙的身影,成了“警校共建保平安”的生动诠释。如:9月4日下午,永安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严宗幸到永安一中附属学校“开讲”,强调遵守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多媒体课件形象解释交通标志标线的含义等,指导学生安全行走、过马路、乘车等。

刚刚过去的9月6日上午,永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威到巴溪湾小学给2500多名小学生上交通安全课,他举学生交通事故案例,告诫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提高守交法、保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同一天,燕南派出所警官陈炳军到燕江小学开讲“安全第一课”。 他以幻灯片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学生详细讲解了中小学生出行安全注意事项,系统宣传未成年人交通安全主动防护、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警醒学生要深刻吸取交通事故教训,培养良好的安全交通习惯。学生们懂得了如何在交通出行中保护自己,真正做到“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出行环境。

小陶派出所民警陈建霖为了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提前一个月时间收集资料“备课”,到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勘查”,配合本辖区典型案例“开课”,生动震撼接地气。让听者入心入脑……

永安市把“平安校园”理念贯穿于平时的课堂教学中,贯穿于“警校共建保平安”的具体工作中,增强师生的防范意识,营造校园安全环境,推动文明校园创建。(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