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18-09-12 15:46:18 来源:文明风

调研课题座谈会现场

文明风9月12日讯(通讯员吴家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大调研”推进“大学习”活动;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助推乡村振兴。9月7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孝连,县委文明办主任熊玉林一行前往安仁乡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调研。

首先,在安仁乡政府召开了以“创十星评十户”为调研课题的座谈会,充分听取了安仁乡党委及部分村汇报“创十星评十户”工作的特色做法、存在问题、建议打算。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孝连指出,“创十星评十户”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创十星评十户”工作中,应当通过树立典型的方式加强宣传,以点带面,号召群众向典型看齐;应当坚持问题导向,突显工作特色,变难点为重点,重点发力形成亮点,逐步把“创十星评十户”工作推向高潮。下一阶段,乡党委、政府要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精神文明建设中去,加强工作部署和培训,严格按照“创十星评十户”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结合各村特色,因地制宜地开展好“创十星评十户”工作。

之后,县委文明办主任熊玉林指出,“创十星评十户”工作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应当镜头常新,常抓不懈。要从思想层面增强意识,重视精神文明建设。针对参与面不够广,宣传不够充分,激励机制不够完善等不足之处,要有的放矢地进行加强和改善。以“创十星评十户”工作为重要抓手,促进家风、民风、社风的根本好转,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自觉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实地走访调研

在座谈会结束以后,文明办主任熊玉林一行还深入到部分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听取了村主任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将乐县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