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洋中志愿者服务队:大爱在小城中传递
http://wmf.fjsen.com 2018-09-12 10:09:36 蔡意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服务队为帮扶对象的房屋安装灯泡

讲述志愿服务中的爱与感动

“上塘村一位80多岁的留守老人,行动不便,语言障碍,每次志愿者服务队来看望她,她都非常的激动,虽然她‘咿咿呀呀’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话,但我们能明白她的心情”。当志愿者服务队要离开的时候,她都拄着拐杖,坚持把大家送到村口,一边还摸着眼泪,每次都感动了一行人。

志愿者们告诉记者,在志愿服务中,他们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更让他们感到欣喜的是,一些帮扶对象在接受了帮扶后,愿意把爱心传递下去,把善意与人分享。

猫坑自然村有一位智障少女,听到车鸣声,就跑出来,看到志愿者服务队的到来显得非常高兴,一位爱心志愿者给她拿了个大包子,她拿到包子后,就马上分了一半递给参加志愿服务的一位小朋友。“场景真的很感人,每一次的感动,都让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去做公益。”李爱梅说。

从一开始的“吃饱没事干”,到现在听到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就竖起大拇指,当地人的观念转变,都源于志愿者服务队的行动。当地一位村民告诉东南网记者,可以说洋中本地没有人不知道民间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这是洋中的正能量”。

爱心志愿者服务队里有一位特殊的队员,他是洋中镇民政办主任谢仁丰,“除了有公务,其余时间有空都参与。”谢主任告诉东南网记者,虽然他是以个人名义参与,但在这个过程中,他可以更直接了解到需要帮助的人,对于符合相关政府帮扶条件的对象,他会介绍如何办理有关申报手续并尽力协助。对于洋中民间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他认为:“应该说民间的爱心组织是我们民政部门的一个很好补充,我们也非常认可和支持”。

据统计,截止2018年8月31日,洋中民间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共接收捐款共计284125.11元,支出232126.49元(其中关爱弱势群体善款支出164681.49元,助学善款支出67445元),帮扶弱势群体100多人次,帮扶对象已经覆盖了全镇有人居住的所有村落。在洋中镇当地,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已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还在不断的传递正能量,温暖着洋中这座小城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