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洋中志愿者服务队:大爱在小城中传递
http://wmf.fjsen.com 2018-09-12 10:09:36 蔡意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服务队在搬卸爱心物质

志愿者服务队“生根发芽”

2016年10月1日,洋中民间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成立后,最重要的就是捐款从哪里来?这是服务队能否持续的根本。“开始我们组建了微信群,都是朋友拉朋友入群。我们倡导群员募捐,一人一天1元,积少成多。”李文说,一开始很多人不理解,质疑声常有,退群也是常事。“我们坚持把每次活动的情况,以“图文视频”形式发到微信群里,并公示收支明细。慢慢的,大家看到了我们的行动,就开始形成良性的蝴蝶效应,通过各种渠道捐款的人就多了,捐款的金额也多了。”李文告诉东南网记者,现在当地对志愿服务队都比较认可,特别是在外工作创业的乡贤,非常关心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联系问需求,针对帮扶对象,还有许多大额定捐的案例。当然,蝴蝶效应迎来的不仅仅是捐款的人和钱,还有许多社会人士纷纷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

“洋中镇这些年经济发展的还不错,当时就觉得大家的生活都挺好的,没想到通过实地走访发现还有许多人的生活非常困难,真的需要帮助。”朱友邦是当地中学的一位语文老师,40多岁的他现在是中学里的学科骨干,平日里教学压力很大,但他表示只要没有教学任务的时候,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李爱梅是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中的一名女志愿者,善聊的她也是洋中村委会的妇联主席,“我本身的工作就是关心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当时看到朋友圈里关于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时候,就觉得我应该可以做些什么。”很快,李爱梅也加入了服务队,现在负责日常记录工作。李爱梅表示,做了这么多,只希望更多人能够理解志愿服务,唤醒大家的爱心,一起帮助困难人员。福建尤溪润竺制品厂是当地一家竹制品加工厂,这些年订单不断增加,工厂里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作为厂长的蔡宣巧自然是个大忙人,“再忙,也要抽出时间,参与志愿服务。作为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感;作为个人,能够身体力行的参与,自己觉得非常开心且有意义。”作为首批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蔡宣巧可谓是“出钱又出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