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友晒同安乡村新颜 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11 21:21:55 张荣森 洪闽景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移风易俗新风盛

宴席大操大办、满地烟花爆竹的景象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满月宴”变“敬老节”、民俗日变文体活动日......乡村移风易俗让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活起来、传下去,如春风化雨般引导乡村形成新习俗、新风尚。

网友通过微话题分享乡村移风易俗后的景象

网友@文明添彩:在村里村干部、党员干部的率领下,村民们实际践行移风易俗新风尚。封建日等节日不再大操大办了。这不,看前几天我们的“七月半”,以前都是持续到天黑,一路鞭炮齐鸣,香火不断,这次金纸鞭炮量减少了,流程也简短了。相信这新风尚会一直延续,成为构建和谐乡村和谐社会和谐中国的新力量!

网友@小胖墩1994Zjg: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五显镇四林村有680户左右。往年民俗日之际,平均每户村民宴请要花费四五千元,大操大办、互相攀比;而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一年来,得到全村村民支持,一年下来能省下几百万元。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民心工程",少了‘穷讲究’,多了‘节俭风’,支持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