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玉田镇持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8-09-11 17:23:5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9月11日讯  玉田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持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乡村文化建设提升农民精神风貌,推动各项事业协调发展。

一、找准抓手:丰富农民文化生活。各村组织成立村文艺表演队伍,用文化活动把村民“拢”起来。编排了一系列正能量的节目,把党的声音送到乡村田间地头,累计演出30余场次。先后投资100多万元桃源村中共长乐第一支部进行改造提升,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常态化举办电影放映、文化科学知识讲座、闽剧演出等,形成了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文化氛围。

二、抓住根本: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从农民群众思想实际出发,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利用村村通广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准确、生动深入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充分利用公益广告、村务公开栏、文化墙等宣传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道德规范、文明礼仪等融入道德讲堂、村规民约、家规家训中,润物无声地提高村民精神境界、道德素养。

三、突出关键:强化党员干部示范。将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情关爱群众、真诚服务群众,用过硬作风示范带动群众、引领乡风民风。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定每月25日为党员活动日,组织全体党员进行理论学习等。开展“挂牌亮户先锋行”行动,党员家的大门旁挂上“共产党员户”信息公示牌,方便群众联系,接受群众监督。全体党员常态化参与设施维护、河道管护、绿化养护、垃圾收运等义务劳动。组织开展“干部立家规、党员正家风”活动,全镇所有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