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命名表彰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动员大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8-09-10 18:03:35 来源:文明风

大会现场

文明风9月10日讯(通讯员  宗治明 吴巧凤) 9月7日,顺昌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命名表彰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动员大会召开。顺昌县委书记江建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张上进、易才卿、陈清才、林福灿、柯秀红、江训强、周峣、陈光兴、魏永武等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全面掀起创城高潮。

江建华指出,精神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内容,文明城市创建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要紧紧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明的需求,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有机统一起来,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结合起来,把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充分动员起来,不等不拖、主动请战,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建华强调,要扎扎实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就要着眼坚定理想信仰,深化新思想“大学习”活动;着眼培育时代新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眼服务中心大局,积极为加快发展鼓劲造势;着眼文明素质提升,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着眼满足文化需求,深入推进公共文化建设。要坚定不移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活动,要盯紧目标,决战决胜,盯紧指标,细化落实,盯紧问题,补齐短板;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党委、政府要自觉担负起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全局工作,密切协作配合。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必须不等不靠、不推不让,在工作中相互配合,打好团体战,要突出活动载体,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全方位参与、大合力推进、多层面受益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动员宣传,要坚持创建为了群众、创建依靠群众、创建成果惠及群众,真正把创建文明县城的过程,变成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发挥民力、改善民生的过程。要坚持开门创建、为民创建,把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从群众最欢迎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让创建工作,成为群众的满意工程。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在智慧城市建设、市场化运作、落实门前五包、优化交通秩序、市民不文明档案等方面,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并号召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全力打赢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把我们顺昌建设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