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县省、市级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签约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18-09-10 16:15:20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9月10日讯   为帮助乡村学校少年宫提高项目活动水平,推动其持续健康发展,依托乡村少年宫,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根据省委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活动的通知》要求,本届期内(2018-2020年度)武平县条件比较好的省、市级文明校园将与各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18年9月10上午,武平县文明办、县教育局的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获得省、市级文明校园的学校校长(园长)以及各乡村学校少年宫校长等出席活动。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学校要指定专人负责,确保各项任务有人抓、有人做。

二要强化资金管理。在资金使用方面,始终坚持公正、透明,坚持收支平衡和勤俭节约的原则,按照乡村学校少年宫资金使用管理的规定,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挪用。

三要强化活动开展。各共建学校要根据文件要求,按照“六个一”规定确实做好共建活动,并要注意材料收集、整理。省文明委将把此项工作列入新一届省、市级文明校园的考评内容,各学校一点要重视共建活动实效性,不流于形式。

四要强化安全教育。各学校要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教育摆在首位,保证活动场地、设施器材的安全性,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识和必要的防护器材。要开展必要的自护自救教育,增强安全防患意识。(武平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