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教育强县靓丽名片 仙游县隆重庆祝第34个教师节
http://wmf.fjsen.com 2018-09-10 10:41:27 来源:文明风

仙游县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文明风9月10日讯 (通讯员林怀义 朱彬颖 唐伟)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仙游县全县上下隆重举行各种形式的庆祝表彰活动,激发全社会进一步尊师重教,着力打造教育强县靓丽名片。

9月7日,仙游县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县领导郑亚木、吴国顺、黄一敏、吴海端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参加市级及以上各类教学比赛获奖教师的通报》《仙游县教育局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的通报》《仙游县教育局关于表彰2018年中高考成绩优异师生的通报》《仙游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捐资兴学尊师重教模范单位和个人的通报》。

会上还表彰了一批优秀师生、捐资兴学尊师重教模范单位及个人,并分别奖励了今年考上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连昕瑶、林晨丰以及其教学团队。

据悉,今年仙游县高考共有276名考生被“双一流”重点大学录取,比去年增加19人。2名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占全市比例20%,比去年提高3.3%。

县委书记郑亚木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加快教育强县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理念,立足新时代,把握新形势,着力在教育质量、均衡公平、改革创新及“三名”工程上实现新突破,推动全县教育事业优先优质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仙游教育像仙作红木一样成为仙游又一张靓丽的名片。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教师的要求,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为指导,通过注重政治建设,弘扬高尚师德,提升素质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新时代教师队伍。要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始终把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做到真正重视、真心支持、真情关怀,全力推动仙游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努力开创新时代仙游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此外,仙游县各乡镇也纷纷举行系列庆祝活动和表彰大会,营造了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为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