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80后”孝心媳妇陈玉珊入围9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http://wmf.fjsen.com 2018-09-06 17:38:46 来源:泉州文明网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8年9月网络点赞评议开始。经广大群众推荐,本月共产生的271位身边好人候选“中国好人榜”。其中,泉州陈玉珊入围9月“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类别候选人。

目前,投票评议已开始,欢迎广大网民和手机用户点赞评议。网友可登录中国文明网进入9月“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http://aaq.wenming.cn/seniorset/data/9985a8216d17c0664f339f8654b2fb4e/indexTz.html?str=20180903103827)点击候选人浏览详细事迹进行留言评议,或登陆“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在“活动”板块参与点赞,为陈玉珊等好人点赞。

陈玉珊,永春县桃城镇桃城社区人。2006年,陈玉珊的婆婆不幸罹患重病,需要长期吃药来维持,还要不定期到医院进行化疗,陈玉珊毅然辞职,回家专门照顾婆婆。她每天都给婆婆熬药喝,并照顾婆婆日常饮食起居。为了照顾方便,她总是到医院找医生帮婆婆开药,然后在家利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帮婆婆打点滴,注射药水。后期婆婆的病情越来越严重,生活已经完全无法自理,吃喝拉撒都在床上,陈玉珊更是对婆婆照顾得有条不紊。

婆婆去世后,86岁高龄的婆家奶奶来到了家里,因腿脚不灵便,且又双目失明,老人吃喝拉撒都在一个屋子里。为了给老人一个比较舒适的生活空间,她经常把老人的床单被褥拿去拆洗晾晒,四季衣服也勤洗勤换。差不多隔一两天,她都要搀扶着老人到卫生间里,帮她洗澡。老人年纪大了,身体经常需要药物来维持,陈玉珊便经常帮忙打点滴。好几次奶奶心脏出现堵塞差点缓不过来,好在陈玉珊及时护理。2017年,96岁的老人各方面生理机能都在衰退,一日三餐需要喂养,在半夜,陈玉珊都要起床两三次,帮忙喂水,照顾老人。许多邻居对陈玉珊竖指称赞,“尽孝是本分,没啥特别的。”面对别人的夸赞,朴实的陈玉珊总是这么说。十余年来,陈玉珊悉心照顾患病的婆婆和年老多病的婆家奶奶。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重担,诠释“孝”和“爱”的传统美德。(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