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爱心人士“侨心”助学十余载
http://wmf.fjsen.com 2018-09-06 17:17:18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9月6日讯  9月3日,林承豪“侨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连江县侨联举行。省侨联副主席、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冯慧钦,新西兰福建商会副会长林承豪等参加活动,并与学生、家长畅谈教育与成长问题。本次受捐助学生10人,其中录取“985”大学1人,录取“211”大学3人,录取本一4人,录取本二2人。

林承豪现场送上助学金。10名考入大学的家庭困难学生在四年时间内,每年接受资助3000元。在2017年,林承豪就捐出100万元给连江县教育基金会,用以发展连江教育事业。

“自己生活富裕了,想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用来回馈家乡。”1998年,刚到巴布亚新几内亚打拼的第二年,林承豪听说东沃要修建第一条水泥路,当即捐出几万元钱让这条路顺利修成。2018年初,素不相识的一名林姓连江丹阳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病逝,听闻其家中贫困,林承豪和公司带头捐款十几万元,共筹集捐款一百多万元,用以帮其处理后事及其老家还债。

因为桑梓情怀,事业有成的他们尽己所能,或回乡投资兴业或捐资家乡公益,连江一天天茁壮起来。他们的心和泥土一样质朴,他们洒下辛苦的种子,善良会帮助连江长成参天大树。(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