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六中:“开学第一课”开启文明校园创建新征程
http://wmf.fjsen.com 2018-09-06 17:12:51 来源:文明风

师生共同观看《开学第一课》

文明风9月6日讯(通讯员张传忠 李晓华)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拼搏进取、科学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9月1日,泉港六中组织全校师生、家长在该校各教室收看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并借助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让师生和家长们展开讨论、交流感想。

2018年《开学第一课》以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实践探索为背景,以“创造 向未来”为主题,在“创造精神”指引下,探讨梦想的崛起、探索的力量、奋斗的重要和未来的美好,引领广大中小学生感悟科学创造的魅力和重要意义,鼓励中小学生积极培养动手实践能力,提升科学素养,培育创新精神,在新的时代节点上更好地向未来出发。

据悉,学校还通过开展科学实验、主题班会、观后感、微信、社会实践、研学旅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科学教育落实到中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大力鼓励创新创造,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文化,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启文明校园创建新征程。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