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孩童暑期去处多 学习传统文化乐度假
http://wmf.fjsen.com 2018-09-05 15:38:51 来源:文明风

 

村里的老人为孩子们开展道德讲堂

文明风9月5日讯(通讯员陈燕燕 庄文兴)为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引导孩子们学习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8月28日,在山腰街道钟厝畲族文化馆内50个小学生在村里老人的带领下和老师的讲解下学习传承畲族优秀文化。

在钟厝畲族文化馆内,织布机、打麦桶等一个个承载着历史的老物件,给从未见过它们的孩子打开了一个新世界,让孩子们体会到先辈族人生活上的智慧。从畲族农耕文化到畲乡起源,从畲族习俗到畲族服装,孩子们在文化馆内追古思今,学习传承畲族优秀文化。

据悉,暑假期间,泉港区山腰街道充分利用道德讲堂、文明礼堂、文化馆等活动阵地,已相继开展内容包括留守儿童陪护、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学习家风家训、倡导移风易俗等活动9场,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家外有家、快乐度假。(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