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各学校努力上好“开学第一课”
http://wmf.fjsen.com 2018-09-04 16:50:27 来源:文明风

龙海市石码第二中心小学

文明风9月4日讯(通讯员 林谦能 黄秀鑫 李基土)新学期伊始,龙海市各学校结合实际,以多种方式上好“开学第一课”,激励学生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

龙海市石码第二中心小学、榜二中心洋西小学学生纷纷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纪念龙江精神诞生55周年”为主题,围绕“我眼中的改革开放40年”、“我的家乡改革开放40年”、“诵读优秀诗文·传承龙江精神”等专题,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龙江精神”的故事,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

紫泥镇南书小学以“好习惯伴我成长”为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习惯养成教育,将德育工作和班级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既起到了收心的作用,又突出培养学生养成好习惯、拥有好行动、树立好理想、根植好情怀的阳光好少年的实效性。

海澄中心小学积极做好“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内容涵盖校园安全、行为规范、仪容仪表、卫生好习惯等。此外,还组织学生观看央视2018年《开学第一课》节目。

福建省龙海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开学第一天升国旗仪式,通过“国旗下的讲话”、观看《开学第一课》等活动开启了学生新学期新的征程;通过活动课进行“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用火安全”、“校园安全”等常识性安全教育,让学生掌握了更多安全知识,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