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召开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命名表彰大会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8-31 15:15:10 来源:

 

会议现场

文明风8月31日讯  8月30日,东山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命名表彰大会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会。

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县文明委领导,两区、七镇、县直机关各党委、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共计300多人参加会议。大会表彰各级各类文明创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石埔村王鸿生、东山供电有限公司吴荣辉、县实验幼儿园翁麦虹、市级文明家庭孙英龙、市级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曾建勇五位同志分别代表受表彰的单位及个人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李斌同志部署新一轮(2018-2020年度)文明创建工作并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陈云水书记作了重要讲话,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以更大的力度深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以更实的举措保障创建活动落到实处,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打造“文明东山”品牌,为东山建设“生态旅游岛、富美新东山”做出新的贡献。

李斌部长就深化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提四点意见:一是全面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要以乡村讲师团、三下乡、文化讲堂、课堂教学等活动为载体,深化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把新思想嵌入各种主题教育、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和典型宣传中;二是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强化教育引导,凝聚价值共识,强化实践养成,推动价值转化,强化制度保障,确保价值实现;三是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化文明村镇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文明校园创建、文明家庭创建、文化事业产业发展;四是全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推动创建常态长效,要把市政短板“补”起来,让老旧小区“靓”起来,让城乡环境“美”起来,让交通秩序“好”起来,把“五小行业”管起来,把未成年人工作“抓”起来,把志愿服务“做”起来,让干部群众“动”起来,把宣传氛围“造”起来,把创建责任“担”起来。(东山县文明办、东山县新闻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