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金湖社区居民曾丽娜:以老助老书写最美夕阳红
http://wmf.fjsen.com 2018-08-30 16:53:04 夏菁 来源:文明风

曾丽娜到结对帮扶的独居老人家走访,记录身体情况及需求

照顾老人需要 手机24小时开机

2016年台风“莫兰蒂”来袭,让保障房B区停水停电了2天,许多老人家里一片狼藉。为了及时了解老人们的状况,曾丽娜带着成员们爬楼梯挨家挨户去往老人家中打扫房间、清理被褥、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并带着各种慰问品。一天内,曾丽娜与队员们走访了20几户老人家,尽管都满头大汗,却甘之如饴。

“老人们都独居在家,两天内没见到,我们都要亲自上门察看。”曾丽娜表示,志愿队成员的手机都是24小时保持开机,经常半夜三更也能接到电话。“有的老人先天性残疾,擦药行动不便,或者老人突然身体十分不舒服,这些事情经常在夜晚发生,在这时候他们就会联系我们。”

为了能够在发生意外时不耽误时间,曾丽娜和队员们都配备了小区空巢老人家的钥匙,几年下来,她已经不知道在半夜打开了多少老人家的房门,每当看到老人们都还尚在,她都十分开心,尽管这十分辛苦,但是她从未想过放弃。“人都是要老的,这些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现在能做得动,帮得到就尽力去做,让这些老人们体会到温暖,也通过这样的一支队伍,来感染其他人,以后自己需要的时候也能得到这种温暖。”曾丽娜说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