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全闽共舞•舞动中国梦”大赛舞出精彩讴歌新时代
http://wmf.fjsen.com 2018-08-30 18:02:02 来源:文明风

比赛现场

文明风8月30日讯(通讯员 高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讴歌新时代,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8月29日,在县体育中心二楼会场,开展“全闽共舞•舞动中国梦”广场舞大赛,来自全县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的市民舞者们,汇集在县体育中心参加广场舞大赛。

本次活动是由县文明办、县老干局、县文广局、县妇联、县文联、县广电网络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县电视台承办。活动吸引了1200多人干部群众前来参加助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芳率宣传部、组织部、县委办、政府办等部门等领导也来到了广场舞现场,观看比赛,县电视台播音员刘聘婷主持了本场广场舞比赛活动。

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共有420位市民舞者参加,组成21支代表队,分别是“青春踢踏”农业局代表队,“幸福舞起来”县市管局代表队,“九九艳阳天”前坪乡代表队,“厉害了我的国”县总医院代表队,“红红的中国”桃源镇代表队,“吉祥颂”县经信局代表队,“爱我中华”广平镇代表队,“红马鞍”奇韬镇代表队,“三月三日唱山歌”华兴镇代表队,“努力超越”供电公司代表队,“江山颂”均溪镇代表队,“万树繁花”邮政电信联合代表队,“岩城情韵”林业局代表队,“天美地美中国美”石牌镇代表队,“吉祥”建设镇代表队,“跨越德克萨斯州的华尔兹+蓝色婚礼”老干局代表队,“茉莉花”上京镇代表队,“版纳印象”职专代表队,“今夜舞起来”交通局代表队,“爱我中华”太华镇代表队,“舞动中国”文江镇代表队。

本次活动首先由领队进行抽签,按顺序出场,并由县里七名具有省级舞蹈协会资历组成评委,根据各队舞蹈动作,竞技表演,进行现场打分,比赛规则去掉最高分,去掉最低分,取剩下五名评委的平均值,从高到低进行排列,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比赛期间还穿插答题有奖观众互动环节,增添活动气氛。经过激烈比赛角逐,一等奖被跨越德克萨斯州华尔兹+蓝色婚礼县老干局代表队摘取,下个月,他们将代表大田县参加三明市里选拔赛。

本次活动为市民舞者们提供了竞争、展示、交流的平台,《唱响新时代》、《青藏高原》等一首首爱国歌曲的歌声响起,踏舞而来,任人陶醉……,不说舞者竞技水平有多高,舞枝生活有多好,但确实笼络了一大波大田县观众,这场比赛也在一定程度上,让市民舞者们表达了舞蹈生态和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心境,可以说市民舞者们,舞出了精彩,讴歌了时代,在一定意义上来讲,也让前来观看的干部群众大饱眼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大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