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先进命名表彰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8-30 16:20:5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昱钦)8月28日下午,南平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先进命名表彰大会在南平大剧院召开。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市长刘洪建、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宣传部长张培栋等市领导出席此次会议,并为此次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及个人颁奖。

本次大会的召开旨在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精神,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对南平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新一轮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南平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袁毅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成功创城为新起点,进一步巩固提升,持续向更高目标奋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新南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他指出,成绩来之不易,务必倍加珍惜。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理想信念教育、核心价值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文明城市创建有力有效,成功获得“省级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极大提升南平的城市形象和综合竞争力,有力激发了全体市民的荣誉感和凝聚力,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2015年以来,南平全市各级各部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广泛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居民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公民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南平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道德支撑和文化条件。

2017年11月,中央文明委表彰了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精神文明各类先进。2018年7月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先进命名表彰大会召开,南平市一批城市村镇、单位在创建工作中成绩突出获得表彰为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5年以来南平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激发、调动全社会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延平区、建瓯市、顺昌县、浦城县、松溪县、政和县2015-2017年度市级文明城市(县城、城区)称号。授予南平市延平区樟湖镇、巨口乡、大横镇葫芦坵村等294个村镇第十三届市级文明村镇称号。授予中共南平市委党校、南平市教育局等682个单位第十三届市级文明单位称号。授予南平市延平区紫云街道文体社区、南平市延平区四鹤街道马坑社区等45个社区第十三届市级文明社区称号。授予闽北卫生学校、福建省北职业技术学院等123所学校第一届市级文明校园称号。授陈群家庭、洪燕家庭等22个家庭第一届市级文明家庭称号。

会议指出,受表彰的县(市、区)和村镇、单位、学校、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继续发挥榜样标杆、表率示范作用。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根本任务,进一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实干拼创、担当作为,大力弘扬“滴水穿石”“马上就办”“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作风,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为加快建设新南平,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跨越赶超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