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县妇联开展“精准扶贫·圆梦春雷”资助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8-28 16:42:06 来源:文明风

发放仪式现场

文明风8月28日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实家庭关爱、乡村振兴巾帼在行动,帮助贫困女大学生圆梦。8月27日上午,在即将开学之际,浦城县妇联举办了“精准扶贫·春蕾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受助的7位女大学生进行了简短自我介绍,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发表各自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向往。随后,县妇联庄翠微主席给各位贫困女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学会感恩,感恩伟大的祖国、感恩含辛茹苦的父母、感恩授业解惑的老师、感恩充满爱心的社会;二是努力学习,学习是在今后人生中一项重要的任务,只有学好本领,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梦想;三是回报社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四是注意人身安全,面对社会上各种诱惑和不良行为时,学会自我甄别和判断,保护好自己。

7位受到资助的女大学生纷纷表示,要把政府社会对自己的关爱化为今后努力学习的动力,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会后,县妇联还要求每个女大学生回家后,拥抱下父母亲,并对他们说声:“谢谢您们,辛苦您们!”(浦城县委文明办、县妇联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