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花开 共建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南平
http://wmf.fjsen.com 2018-08-27 10:24:08 来源:文明风

“共创文明城市 建设美好家园”现场活动

大投入

城市基础设施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硬性指标。南平市结合打好“百日攻坚战”、开展“四比六促”活动,把与文明城市创建关系最大、提升城市品质、老百姓有获得感的项目作为重点,持续高标准、高水平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完善公共服务和公共文化设施。

据悉,南平市以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重点,策划生成一批通瓶颈、补短板项目。在“百日攻坚战”期间开工建设项目467个,完成投资93.42亿元,超额完成攻坚任务。截至去年11月底,“四比六促”期间已完成投资390.8亿元,占计划的100.92%,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延平中心城区三横四纵五片42条道路“白改黑”提升改造;建设12个示范社区,提升11个农贸市场;69座城区公厕、78个公交站点旧貌换新颜;三元公园、杨真公园、慈荫巷公园、小水门公园等分别改造或建设完工;开展总投资7.96亿元的延平区城市道路“三横四纵”景观提升立面改造工程,涉及楼栋445座;加快推进“三江六岸”景观工程建设和城市重要节点绿化景观提升,启动实施九峰山—马头山片区开发和杨真隧道、九峰隧道、城区停车场、棚户区改造、“两桥一通道”等城市补短板项目……

大整治

多年拥堵的胜利街通畅了,又脏又挤的四贤街明亮了……2017年,南平市通过开展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一大批影响群众生活、有损城市形象的市容环境乱象得到整治。

2017年以来,相关部门围绕南平市工作重点,不断开展整治占道经营、建筑弃土、校园周边等专项行动,从最难处、居民最盼望处入手,“啃”掉了多年没有啃下的市容顽疾“硬骨头”,城区大街小巷乱停车、占道经营、“脏乱差”等问题得到全面整治,“两街两巷”得到根本治理。据统计,全市集中开展城市环境整治,强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强力整治占道经营,教育劝导占道经营、店面外溢等行为8万余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402份,整治占道经营6万余起,清理整治乱堆乱放900余处;规范夜市摊点,整治麻辣烫、烧烤3002起,夜市蒙古包1131起,取缔80余摊。拆除临搭简搭、违章建筑共1664处面积、22046平方米;整治户外广告牌4332个,拆除店外违规移动广告264个,清理乱拉横幅、布条2572条和非法张贴小广告69451处。

另外,南平市集中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从“拆、转、治、清、管、查”入手综合施治,实行“三个必拆”,推进延平区各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取得较大改善,消除区域内所有劣Ⅴ类水体。延平区累计拆除养猪场2512家,面积197.4万平方米,清栏面积316万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小流域水环境质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