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开讲 政策法律文明建设群众讲给群众听
http://wmf.fjsen.com 2018-08-23 18:03:55 来源:文明风

潭城移风易俗讲习

文明风8月23日讯(通讯员黄志宏 暨时雨 杨艳 梁智欢 邓权)“同志们:我是童游水东社区小桥片区居民高旭球,我讲习的内容是:《传统家庭美德》;大家好!我是西市社区的李丹丹,今天我跟大家分享的内容是:《移风易俗润人心•文明新风满潭城》,这是建阳区委文明办推荐的农民讲习所讲习员近日在童游街道和潭城街道开讲的现场,台下听众是街道干部、村(居)委会书记、主任、站办所负责人、社区群众。讲习员们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讲习,不时赢得台下听众阵阵掌声。

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和“两学一做”,开创精神文明创建新局面,建阳区创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农民讲习所围绕讲政策、讲法律、讲技术、讲文明四个主题,从基层道德模范、先进典型、身边好人、乡贤、技术能手、致富能人、科技特派员、法律工作者中选拔出100名农民讲习员,通过板凳会、群众会等形式,在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开展流动讲习,群众讲给群众听,深奥的理论通俗讲、专业的知识专人讲、社会的热点领导讲、群众的关注群众讲、文明的乡风大家讲,做到“讲”“习”结合、知行合一,让农民讲习所成为 “说给群众听、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的重要阵地。

目前,建阳区每月举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讲习活动20多场,听众1200多人,成为促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崭新平台。(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