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开展“助力新福州 建功新时代”志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8-23 15:25:46 来源:文明风

交通局公交志愿者

文明风8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精神,根据福州市文明委《“助力新福州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马尾区号召各单位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交通局开展公交志愿者活动

8月20日以来,马尾区交通运输局志愿者在青洲公交枢纽站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公交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完成配合维持乘客上下车秩序、协助维持站内及周边共享单车摆放秩序以及发放吸烟有害健康传单等活动。

环保局城市志愿者

环保局开展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8月20日以来,马尾环保局组织志愿者开展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两大块,一块是开展共享单车整理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沿路巡查,对随意摆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梳理,并把乱摆放、倒放的单车扶起有序摆好,将占道、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归位,打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二是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大力宣传喜事新办、丧事简办、集体做寿等的积极意义,引导群众不断转变观念,践行文明风尚。

行政服务中心文明骑行志愿者

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8月21日,马尾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组织志愿者在行政服务大厅周边道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路面、绿化带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对共享单车乱停放的行人进行文明劝导并按顺序对单车进行规范排列,为来办事的群众营造一个舒适的卫生环境。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下一步,马尾区将继续加强对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的指导,组织各单位结合《“助力新福州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设计推出一批志愿服务项目,促进志愿服务的制度化常态化,努力开创马尾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福州市马尾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