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各类公益组织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8-22 15:38:06 来源:文明风

国学推广夏令营走进鲸山小学

■公益夏令营丰富暑期生活

记者昨从涵江区助涵社工服务中心了解到,7月27日至29日,在福清龙翔国防基地,“守望成长 快乐一夏”2018年农村留守儿童暑期公益夏令营顺利举办。为期3天的活动期间,孩子们参观了航天馆,参与趣味运动会、联欢晚会、户外拓展等益智活动,收获生命教育、军事训练、阅读训练等,在别样的学习中快乐成长。

据介绍,这是全省首例跨市开展主题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社会实践和校外体验的方式,使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更加多彩。本次活动由莆田市民政局、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母婴童健康与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

“对留守儿童来说,这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益补充和延伸。”涵江区助涵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黄梅萍介绍,为进一步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涵江区目前共建立了2个留守儿童关爱基地、1个留守儿童活动中心、15个儿童之家等基础设施场所。

此外,涵江区积极推动关爱孤儿工作。记者昨获悉,善行八闽——海峡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日前举行。此次大赛全省共收到141份申报,涵江区“爱共享”孤儿监护与关爱项目参与申报。通过评委组集中综合评审,共有30个项目入围,涵江区“爱共享”孤儿监护与关爱项目暨莆田市散养孤儿社会监护与关爱项目成功入围。(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