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8-21 16:50:37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8月21日讯 2018年“七夕”佳节之际,厦门市思明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展现节日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

一是举办文艺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七夕”节当日,由思明区委文明办、梧村街道党工委主办,梧村社区党委、罗宾森楼宇联合党支部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之“花容月下 佳人有约”主题活动举行,通过开展《国风·周南·关雎》、《念,一场民国的雨》等经典篇目诵读,闽南语歌曲《望春风》等歌舞表演、民俗文化体验等活动,吸引大批市民朋友参与,在娱乐休闲的同时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增强了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而在由思明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思明区文化馆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海峡两岸(厦门)古城七夕民俗活动现场,通过七夕民俗艺术展、歌仔戏演出、金门傀儡戏表演等形式,并邀请到厦门市文史专家洪卜仁等20多位两岸专家学者分享七夕民俗、赠送民俗书籍,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民俗文化。

活动现场

二是创新活动形式,丰富节日文化内涵。8月18日,一场以亲子DIY衍纸玫瑰制作为主题的活动在“青少年成长驿站”拉开序幕,小朋友们通过画笔勾勒、拼接剪裁,制作出一朵朵独特的定制版玫瑰花,为爸爸妈妈送上一份精美的礼物,让温馨家庭更有浓浓爱意。当日,“巧儿妙思,蝶恋团扇”七夕活动暨思明区“文物寻根”志愿宣导团走进厦门市博物馆主题活动举行,50组亲子家庭通过专家讲座感受七夕乞巧的涵义,共同寻根文物记忆;在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在素面团扇上绘上美丽的蝴蝶,诗意与童真相映成趣,让节日的氛围更加浓厚。(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