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我们的节日·七夕节”活动丰富多彩 传递和谐邻里情
http://wmf.fjsen.com 2018-08-21 16:24:21 来源:文明风

2018年“我们的节日·七夕邻里节”主场活动 

文明风8月21日讯(通讯员 黄舒婷)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促进邻里和睦、社会和谐,七夕前后,由台江区文明办牵头,全区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系列活动,传递和谐邻里情。

爱在七夕,情满台江。8月18日下午,由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洋中街道党工委等单位承办的2018年“我们的节日·七夕邻里节”主场活动在轨道交通大厦21楼大礼堂举办。来自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中国电建等单位的120多位青年参加了活动。活动中,武松打虎、相敬如宾、转转乐、环保时装秀、真情招聘会等小游戏轮番上演,为青年男女间的互动交流提供平台。现场,志愿者们按照福州传统民俗为到场来宾送上蚕豆,寓意邻里和谐。区移风易俗文明劝导队通过发放宣传单、纪念品等形式,倡导文明新风尚。

义洲街道浦东社区民俗志愿者为辖区未成年人普及七夕节的传统知识

分豆结缘,睦邻友好。七夕前夕,台江区各街道、社区以“七夕邻里节”为主题,组织开展“蚕豆分邻里 共筑和谐情”系列活动。苍霞街道河下社区组织志愿者为辖区居民群众、一线劳动者送上蚕豆,大家一边吃蚕豆,一边叙旧,现场处处充满欢声笑语。洋中街道玉树社区在恒升大厦为过往群众分赠蚕豆,弘扬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新港街道组织志愿者进家入户,将热乎乎的蚕豆送到居民群众手中,鼓励居民们互赠蚕豆,密切邻里关系。义洲街道奋斗社区不仅举办了七夕分赠蚕豆活动,还组织医疗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免费义诊,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搭建起邻里和谐的桥梁。

茶亭街道洋头口社区“移风易俗·共度七夕”主题活动

感受传统,品味民俗。为加深广大居民群众、未成年人对七夕民俗的了解,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台江区还举办了多场七夕民俗主题活动。茶亭街道洋头口社区组织社区宣讲员围绕“移风易俗·共度七夕”主题,为居民群众讲述七夕的传统民俗,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义洲街道浦东社区民俗志愿者为辖区未成年人普及七夕节的传统知识,详细讲解了七夕乞巧、分赠蚕豆等民俗传统,让“我们的节日·七夕节”活动更深入人心。后洲街道志愿者组织热心居民欢聚一堂,大家一起制作饺子、蚕豆等美食,在动手实践中传承七夕民俗,营造快乐和谐的邻里氛围。(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