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七夕:平潭构建爱心之城
http://wmf.fjsen.com 2018-08-20 17:19:18 来源:文明风

 

七夕献血

文明风8月20日讯(通讯员 林雪萍)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这是一个充满爱的节日,而平潭各处更是洋溢着奉献的热潮。

助学帮扶现场

爱心助学子,圆梦大学路

8月17日,暨农历七月初七,平潭综合实验区诚信促进会2018年度“结对帮扶”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岚启动,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家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诚信促进会的组织下,对寒门学子伸出援助之手。

当天,64位企业家为130位学生奉献爱心近80万元,使他们排除家庭困难,实现大学梦。而且,与他们形成“结对帮扶”爱心企业家每年都会对他们有所资助直至学生大学毕业。

活动现场还为14名热心企业家颁发2018年度“结对帮扶”荣誉证书。值得一提的是,这14名中有9名企业家在资助了四年,培养了第一批大学生毕业后,又开始了第二轮四年的结对帮扶。

平潭“结对帮扶”助学活动在社会各界爱心的浇铸下取得累累硕果,五年来共有182名学生获得资助。“希望受助大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学,发挥‘结对帮扶’平台的作用,努力学习,心怀感恩,立志成才,回报社会,为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建设做贡献。”

献血现场 

七夕奉献爱 热血暖人心

与此同时在这个城市的另一处,献血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平潭县邮政分公司在七夕当天前往人民体育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此次献血活动一呼百应,平潭邮政分公司的员工各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涨。此次参与献血的既有多次献血的“老兵”,也有初次献血的“新兵”。

参加献血的员工高兴地说:“我们参加无偿献血,不仅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提升自身价值的过程。我们要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平潭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传说中七夕节是牛郎织女相见的日子。我们希望全社会的人都能够积极奉献爱,让彼此享受爱的力量。(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林霞、平潭邮政分公司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